竞技风暴

听专家报告参观西柏坡 国球青年军受综合素质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20日电(记者朱峰)国家乒乓球队男子二队队员目前正在河北正定基地集训,为了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教练组在集训期间相继请有关专家为队员做专场报告,并集体去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1月4日,石家庄陆军学院教授叶建民应邀来到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给男子二队队员做了题为《如何实现自己心中梦想》的报告,讲解年轻人在生活中获得成功的要素和 条件,受到热烈欢迎。国家乒乓球队思想辅导员李忠汉也专程从北京赶到正定,给队员传达了国家队新一阶段的目标及国手必备的思想素质要求。

  1月13日,队员冒着严寒到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了那里的中共中央旧址和伟人故居,并与当地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每位队员都在回正定后交上了一份思想汇报。

  国家乒乓球队教练钟金勇告诉记者,培养综合素质高的人才是队伍目前的重任,在乒乓球队,拼搏精神一直是克敌制胜的法宝,与老一辈相比,年轻队员在精神意志方面有所欠缺,让他们多接受思想文化熏陶,可以为提高技术奠定精神基础。

  国家乒乓球队男子二队是2004年12月4日到河北正定训练基地的,集训将于2005年1月22日结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