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克星愈战愈勇 阿联一见“阿拉”就撒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 (特派记者 林牧)28分11个篮板,阿联在上海队“阿拉”们身上又撒了一回野。

  阿联不当“小姚明”

  当年拥有姚明的上海队曾经在CBA不可一世,在他们面前,青黄不接的广东宏远队一度只能硬着头皮挨宰。无论主客场,广东队一见上海队就没有赢球的希望,不管执教的是张勇军还是李春江。

  也许是所谓的风水轮流转,现在两队掉了一个个。三个赛季以来,广东队对阵上海队的赢球分数总是高得惊人,每一次人们总是用“痛宰”来形容比赛的结果,这次也不例外。而一样的还有一个人———易建联。

  当踏入CBA一年级的时候,易建联就背负着“小姚明”的头衔,这个称呼让他感觉很不爽。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在客场打上海队的时候,上海方面把姚明的球衣退役仪式放在了这场比赛进行。而易建联替补上场,却完全没有给“小巨人”面子,他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两位数得分,帮助球队横扫上海滩。而此后和上海队的交手,阿联都有出色的表现。

  上海克星“愈战愈勇”

  昨天晚上,更是成为了阿联和积臣两个人的内线演出。

  面对着强大的宏远宝玛仕队,李秋平内外应接不暇,他选择了防一头的战术:收起刘炜、章文琪等主力,派出一批年轻小将全力堵截广东队的外线。开场之后,宏远宝玛仕队摆出以张哲为控球后卫的阵容,将有伤病在身的朱芳雨和李群放在了板凳上。结果,这个阵容虽然在防守上只让对手拿到了10分,但是自己的进攻也失去了章法,双方一度在长达6分钟的时间里保持着5∶6的超低比分。在李群重新上场之后,宏远宝玛仕队的进攻才有了明显的改观,利用上海队内线疲软的弱点,直捣黄龙。上半场,积臣就拿下两双,易建联也有10分的进账。

  半场过后,宏远宝玛仕队以47∶29轻松取得领先,上海队的年轻球员组织不起来,在进攻方面打不开局面,只有29分的可怜收获。李秋平在赛后也十分无奈,他也知道这场比赛赢球的可能性十分小,“我们现在排名靠后,必须有所选择,有些比赛需要我们去拼,我们会把力量用到一些有希望拼一下的比赛上。”李秋平说。

  而本场比赛,小将易建联并没有给他们面子。下半场,易建联开始了他“上海克星”的表演,他第三节中投、扣篮、打三分连下11分。第四节更是威风八面,不光得分,还拿到了两次助攻和4次抢断!表现让上座率不到一半的东莞体育馆掌声雷动。

  李春江不吝赞美之词

  赛后,李春江表示:“易建联今年的发挥比之去年要稳定了许多。从国家队锻炼回来之后,不光他的身体能力以及技术都有提高,更重要的是他对待比赛的心态,这种心理素质对他的比赛发挥有很大的帮助。不过他也不是每场都表现好,我们会尽量帮助他提高,为他自己也为球队赢得更好的发展空间。”
上海克星愈战愈勇阿联一见“阿拉”就撒野(图)
宁彪/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