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曲男手系数亮相羊城 四支国家队黄村大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这段时间,广州黄村训练基地因为四支国家队的到来显得热闹起来。昨日下午,记者在基地看到中国女子曲棍球队、男子手球队、棒球队、现代五项队正在基地练得起劲。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基地曲棍球训练场时,中国女曲的队员们正在韩国主帅金昶佰的率领下进行20米往返的YOYO体测。不过,与足球YOYO体测不同的是,金昶佰在这次的体测 中并没有时间要求,只是希望队员们尽自己的能力跑出最佳成绩。据金昶佰透露:“现在队伍人员进行了更新,本周主要是对队员们的情况进行摸底。真正的训练要在下周才开始。”

  女曲这边练得起劲,离女曲训练场不远处的中国男子手球队也在新任韩国主帅魏荣万的带领下展开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男手队员们均长得非常高大,魏荣万告诉记者:“现在这支队伍力量、灵活性兼备。全队平均身高达到1.92米,非常适合手球项目。”

  中国男手水平还非常落后,但魏荣万却充满信心,“中国手球一直在模仿东欧、前苏联的力量型打法。众所周知,韩国队没有身高、在力量上也无优势却可以突然蹿升为世界一流强队,这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打出了速度优势。现在中国队拥有韩国队所不具备的身高、力量。相信在速度上下功夫,必将成为一支力量、速度兼备的队伍。”

  与男手训练场相隔的另外一块场地上,男子棒球队在教练组教练的指挥下正在进行体能、打击、投手、防守等各项训练。

  与顺利找到前面三支球队相比,寻找现代五项队可真让记者费了一番功夫。因为现代五项包括马术、击剑、射击、游泳和越野跑这五个单项,所以队伍的训练也显得有些“居无定所”。据悉,现代五项队在今后几年的目标是:2005年至2008年取得亚洲锦标赛2枚以上金牌,2006年在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国际比赛中力争奖牌,北京奥运会力争奖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