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女轻男”中国女网遭诽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5 新闻午报

  德国《门兴报》在一篇名为《聚焦中国》的报道中宣称:“中国女子网球获得的突破,是依靠金钱堆砌的。她们一年的经费不止1000万元人民币,而中国网协对男子网球的投入甚至不到100万元人民币。”该报还评论说:“去年,她们住在当地华人介绍的公寓房子里,今年却入住五星级酒店。”该报还独家揭露说,在中国球员内部,已经开始了潜在的明争暗斗,并严词指责郑洁“正在日益滋长大牌明星脾气”。得知这篇不负责任的报道后,整个中国女网都愤怒了。

  国家队教练王良佐介绍说,得知消息后,一向乐观的郑洁一度委屈到想当众痛哭。王良佐说:“郑洁从中受到的伤害是最大的,因为她是唯一被点名批评的球员。这几天,我们一直在设法开解,郑洁的情绪已经基本稳定了。得知这件事情后,她父母和男朋友也纷纷打电话劝解,大家都很担心。”

  对于这个恶意攻击,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详细解释了各项政策制订的依据以及实施办法。“3年前,我们详细分析了中国网球特点以及世界网坛形势,最终制订出‘以女网为突破口’的政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对男网就不管不顾了,”孙晋芳解释说,“实际上,这几年我们一直在促成女网男网同时发展。在两者的投入上中心是略有区别,但差距绝对没有那篇文章渲染得那样大。只是这几年中国女网战绩更出色,所以别人都以为中国男网不受重视,对网管中心的政策外界存在误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