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彭帅遭遇巨星 表示有信心迎战莎娃和大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7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国女网选手全面开花。李娜在女单中轻取日本选手,彭帅与台北李慧芝组合冲过双打首轮晋级,奥运金牌搭档李婷和孙甜甜也没有遇到太大阻力。而即将在女单比赛中遭遇大威和莎拉波娃的彭帅与李娜均表示———有信心成为巨星杀手。李娜进入第三轮的战绩也追平了前辈李芳和易景茜创造的中国选手在澳网的最好成绩。

  今天,彭帅将第一次站在澳网的中央球场,与大威争夺进入下一轮的资格。彭帅表示 ,有信心再次创造巨星杀手的奇迹;而队友李娜,将在明天迎战强敌莎拉波娃。在昨天的澳网赛场上,李娜已用胜利证明,中国网球正在超越日本网球在亚洲的统治地位,她以2:0轻松击败28号种子日本选手浅越忍。赛后李娜开始对与莎娃的对决憧憬起来:“这次澳网,我没有为自己设定什么目标,只是一心打好比赛。莎娃是温网冠军嘛,但我没什么想法,就是去拼。现在都到这个地步了,说什么也不会放弃。”

  相对于李娜的轻松,美少女莎拉波娃昨天晋级之路异常艰难。面对世界排名仅仅87位的美国选手沃特斯,莎娃先丢一盘,随后才以6:0、6:3连扳两盘打败对手。“澳网是我认为最难打的大满贯,我先得适应这里的气候。”

  除了李娜,被列为赛会10号种子的李婷/孙甜甜昨天首次亮相,没有遭遇太大挑战,以6:2/6:3战胜西班牙和意大利的组合马雷罗/扎内蒂,晋级第二轮。彭帅与台北李慧芝组合以6:7/6:4/6:2击败13号种子意大利组合斯齐亚沃尼/文奇,顺利挺进下一轮。

  本报讯百年澳网,昨天似乎用35摄氏度的气温,热死了所有可能的冷门。心不在焉的毛瑞斯莫和莎拉波娃,都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猛醒,逆转对手过关。而男单中除了一直有伤在身的哈斯惨遭淘汰外,包括阿加西和萨芬在内的名将都顺利晋级。

  昨天毛瑞斯莫遭遇萨芬娜。也许是萨芬娜粗糙的技术从来没让毛瑞斯莫注意过,首盘在底线快速奔跑的萨芬娜用连续破发给毛瑞斯莫以教训。猛醒过来的毛瑞斯莫随即在此后两盘增加了正反手的精确打击,拿下比赛。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莎拉波娃。在2:1拿下比赛后莎拉波娃仍然心有余悸,“这是一场令人惊奇的比赛,沃特斯在跑动中击球的发挥非常出色。我一开始有很多无谓的失误,我知道,我要改进的还有很多。”

  其他名将都没有遭遇像样的抵抗。小威迎战名不见经传的兰德里安特菲,以一边倒的态势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俄罗斯“沙皇”萨芬也无可争议地以6:4/6:1/6:3轻取对手乌利拉赫晋级。而阿加西遭遇的正是自己2003年夺冠时决赛的对手德国人舒特勒,但这场比赛却变成了一边倒的屠杀。即将年满35岁的阿加西,轻松地以3:0拿下比赛。(北京青年报:褚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