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仅今年不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北京日报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19日在香河宣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制:本赛季中超联赛只升不降,两支成绩最好的中甲球队晋级;2006年后的中超联赛全面恢复升降级。

  杨一民表示,力争用一年时间治理联赛环境,使中超联赛环境得到质的变化。杨一民代表中国足协宣布的这一决定,也使近一段时间以来,一度盛传的南北分区赛以及4年内中超联赛只升不降等多种赛制改革方案都未被采纳。他透露这次决策的依据时说,要体现大多数会员 协会的意见,以及中超和中甲大多数俱乐部的利益。

  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认为,中国足坛丑恶现象不是一两天形成的,希望短时间内根治的想法是天真的。他认为,只有中国足协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各个俱乐部以及司法部门等形成合力,才能避免中国足球继续“受害”。经中国足协执委、各地方足协、各中超和中甲等俱乐部反复讨论后出台这一决策,是各个利益集团间相互博弈后采纳的妥协方案。

  从本次代表大会通过的改革意见看,有几项相关配套措施值得关注。本赛季新成立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负责对联赛中出现的赌、“假”、“黑”和“关联关系”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认证,属于违法的交由司法部门处理,属于违纪的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处理。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建立打击地下赌球活动举报电话、奖励制度,对凡是提供确凿证据并经公安部门查实的举报人和办案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对有人据实举报的涉嫌打假球和贿赂裁判问题,由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进行调查认证,由相关部门依法依章处理。

  在改革意见中加大了对违规俱乐部的处罚力度。凡经道德与公平竞赛委员会认定存在“赌球”、“假球”、“黑哨”、“关联关系”等行为的,一律给予取消其从事足球活动资格或责令“关联关系”俱乐部降级直到取消联赛资格。对于球队罢赛、故意弃权等行为,直接给予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据新华社)

  网络编辑:赵志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