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短跑4小将月底拜师约翰逊 “再造飞人”计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睿娜)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把中国最佳田径运动员的证书发给刘翔后表示,田管中心将选派4名男子短跑小将赴美训练半年,他们将于本月底启程。

  罗超毅说:“我们要培养更多的‘刘翔’。在短距离项目上,我们制定了‘再造飞人计划’。此次赴美的4名选手都很有潜力,特别是上海的杨耀祖和湖北的姜波。半年后的世 锦赛,正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时机。”如成绩显著,田管中心将加大外派年轻运动员的力度。

  据了解,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田管中心还在中长跑项目上与肯尼亚签订了合作协议。罗超毅说:“2008年将是田径项目打翻身仗之时,不仅要取得短距离金牌,还要带动接力、跳跃、投掷等项目一起发展,要多争奖牌,整体提高。”

  据了解,4名运动员将到美国得克萨斯州贝勒大学的一家俱乐部学习,教练是200米跑曾创奇迹的迈克尔·约翰逊及其恩师克莱德·哈特。除集训外,他们还要参加当地的比赛。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