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代会强化中国足协权威 中超联赛明年只升不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香河19日电 (记者高炜)今天在这里召开的中国足协会员代表大会特别会议上,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获得通过,而另一重要议题《关于努力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08奥运会的改革意见》将根据大会意见修改后下发执行。

  针对过去一年中超联赛和中国足球出现的诸多问题,中国足协在这两份文件中做了规定和说明。

  新章程强调要遵守国家《体育法》等法规,以及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章程。而依据《国际足联章程》规定精神,会员协会和俱乐部“未经中国足协批准,不得成立跨地区联赛组织和俱乐部联合体”。

  新章程特别增加了“职业足球俱乐部”一章,规定俱乐部承认并严格遵守中国足协章程和决定,并突出强调在任何情况下,任何自然人或法人不能以任何手段同时控制一家以上俱乐部或其股权,违者严惩。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这表明了中国足协打击任何破坏比赛完整和公平行为的决心,中国足协将采取必要措施解决俱乐部之间的“关联关系”。

  新章程规定,中国足协为其管辖的各项赛事所产生的所有权利,包括各种财务权利、市场开发和推广权利等的最初所有者,可根据需要独自使用,或同第三方合作,或完全通过第三方行使。南勇说,这个规定的依据是国际足联章程和《体育法》精神。

  在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宣读的《改革意见》中,足协承诺将福特宝公司负责开发联赛市场的管理工作授权联赛委员会负责开发管理。同时承诺建立中超公司,2006年开始独立运作,2005年为过渡期。在联赛商务收入分配上,现阶段比例为:足协收入占总收入的25%左右,并保证足协的最低收入。

  这份《改革意见》初定2005年中超联赛只升不降,2006年全面升降级。

  46个会员协会中到会的42个会员协会代表全票通过了新《章程》,29个中超、中甲俱乐部中的28个俱乐部代表列席了会议。

  网络编辑:赵志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