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支教日记 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来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8 城市快报

  到半坡小学,要路过一条小河。河水很清澈,清澈得可以看到河底的沙石,流水撞击沙石的声音清晰入耳。小河有10米左右宽,最深处不足一尺。一些在河上随意躺着的石头成了河上的“小路”,走过去,你可以感觉到水温柔地抚摸着你。

  上了岸,我走在最前面,在山区待了一年多,走这样的小路已经习以为常了。生在大山、长在大山的李哥笑着对我说:“我走的山路都没有你走得多,真的走不过你了!”

  2004年10月26日小雨

  早上7:10,电话响了,我迷迷糊糊地听说是一个山东聊城的人在网上看了关于我的文章。话没有多说,电话就挂掉了。当我清醒了一会儿后,才想到这是我的老乡打过来的,这可是聊城的老乡第一个看到报道给我打电话的呀!……

  我担心时间来不及了,就匆忙洗了一下脸,马阿姨让我吃饭,我说“不吃了,吃了饭,学生的课就要耽搁了。”还好,8:40就走到了学校,我歇了一会儿,急急忙忙吃了几块饼干就上课去了。

  2004年10月28日晴转阴

  今天,我把上衣和袜子洗了。我很久没有洗衣服了,身上的这条牛仔裤已穿了一个月。……

  放了学,我和王老师一起吃饭回来,我把六年级的学生集中起来,让离家比较近的学生把家里的背篼背来,到乡政府去装捐助的书籍和衣服。

  我原本以为所拿的东西不会很多,可现在一看学生手里每人都拿着大大小小不等的东西,我担心学生会累着,就对他们说,累了就休息一下,我把最沉的那一摞书放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2005年1月2日阴

  上午,我给五年级的学生讲到了12月26日发生在印度洋的海啸事件。上课的时候,我把我从网上收集的材料和那份范老师给我的《贵州都市报》一起带到了教室,我告诉学生,人的生命是多么的脆弱,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一场大的灾难,死亡了10多万人,人类以一种沉痛的心情进入了2005年。我对学生说,为什么东南亚的国家遭受这样的灾难,我们一个发展中国家还要伸出援助之手呢?“因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我们现在还不富裕,但看到其他国家遇到这样的灾难时,我们应该献出一份关爱!”

  晚上,我在机房里打印贫困学生的登记表,来采访的央视《面对面》的编导吴宁让我出来放松一下。我对他说,有太多的事情要做,自己没有心情去玩,总希望做得完美一些,因而压力就更大一些,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