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天,看李娜单挑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百年澳网第三天,在女单第二轮争夺中,中国头号选手李娜继以6:3和6:4直落两盘淘汰28号种子日本老将浅越喜罗布,昂首晋级第三轮(32强),这个成绩平了中国选手在澳网单打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此前李芳和易景茜都曾打入女单第三轮。明天李娜就将迎来她的第3个对手莎拉波娃。

  李娜此前从未和对手交过锋,但浅越喜罗布在上周的莫里拉国际赛中曾经大比分落败 于郑洁,因此赛中国女队主教练蒋宏伟预测这场比赛的结果时就曾暗示李娜有戏。首盘一上来李娜就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不错开局。但经验老到的浅越在随后的第3和第5局连续破发后,反而将比分反超为32。好在李娜及时调整好心态,利用凶猛的接发球和底线调动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连下4局,以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虽然李娜挟上盘余勇率先破发,但又犯了首盘的毛病,未能及时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从第4局开始两人进入了一个怪圈———谁也拿不下自己的发球局。关键时刻还是李娜率先稳住了局势,在第8局连拿4分,保住发球局,取得5:4的领先优势。最终李娜没有让机会再次从身边溜走,一鼓作气以6:4拿下第二盘,顺利晋级第三轮。

  全场比赛李娜打出22个制胜球,一发成功率高达88%,6个破发点全部把握住。发挥得相当出色!她接下来第3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后者昨天艰难地以4:6、6:0、6:3淘汰了美国选手李·沃特斯,与李娜狭路相逢。

  作者:杨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