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斗莎娃 李娜胜机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李娜平了李芳和易景茜在澳网的第三轮纪录,明天她的对手是美少女莎拉波娃。温网冠军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光环在莎拉波娃的头顶闪耀,对于世界排名第64的李娜来说,这实在是一个强大的对手。然而排名的差距并不代表李娜没有取胜的机会!

  先战胜天气,再击败对手

  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大满贯,墨尔本炎热的天气一直是所有选手最大的敌人。35℃的气温再加上烈日的暴晒,澳网简直是一项“魔鬼赛事”!

  昨天的比赛之后,莎拉波娃说:“我还没有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中积累足够的经验。”正是因为“可怕”的天气,莎拉波娃将澳网列为最难夺得的大满贯奖杯。对于李娜而言,体力也许并不是很大的问题,毕竟在去澳洲前在广东的那段集训给她做了最好的准备。

  先找到状态,再稳住防守

  尽管莎拉波娃在实力上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昨天莎娃与沃特斯的比赛暴露了俄罗斯美女最大的弱点———慢热!

  实际上莎拉波娃的慢热来自她的轻敌,毕竟对手的排名只有87位。从她在场上先松后紧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她在首盘并没有预计到足够的困难。对于李娜而言,最好的局面当然是尽快进入比赛状态,在开局阶段就确立优势,然后在防守上多下功夫。

  先丢下包袱,再守住底线

  如果李娜想在明天比赛中击败莎拉波娃,首先要做的无疑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而对于个性极强的李娜来说,这一点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昨天的比赛之后李娜已经明确表示,明天对阵莎娃的比赛她已经做好了拼对手的准备。不过与莎拉波娃的比赛光有拼劲似乎还显得不够,先丢下包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莎拉波娃喜欢调动对手,昨天她之所以输掉首盘,正是因为沃特斯在底线有着超水平的防守。对于李娜而言,守住底线将是比赛的关键所在。如果李娜能够抓住莎娃进入状态慢、开始失误多以及关键球把握不佳的弱点,也许改写前辈纪录的人就是她了。(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