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轻敌险些毁掉南钢主场金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钢同曦昨天坐镇主场迎战北京队的比赛可谓是南钢队这个赛季最为激烈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南钢队到最后时刻才依靠唐正东的关键球胜了5分。就连输的那两场球也没有这样充满悬念,还有几场开场落后的比赛都是一下子打出高潮,彻底反败为胜,也没像昨天那样一波三折。

  心态过于放松

  虽然馆内开着暖气,但毕竟是寒冬,双方队员开场前的练习比平时要多了许多时间,相比北京队的认真,南钢同曦队明显有些松懈,心态过于放松了。

  跑篮时,队员们都要尽量把身体放松,所以这个时候,松懈的心态还不怎么看得出来。而且南钢队的小将们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还不时地来两个精彩的扣篮,引来阵阵喝彩。但一到投篮练习时,松懈的心态显露无遗。北京队的焦健和张云松等主力分开站好,由篮下的替补球员专门供球。他们的投篮动作一丝不苟,绷紧的肌肉证明他们已经进入了比赛的状态。而反观南钢同曦队,队员们还依旧在懒懒散散地扎堆投着玩,跑篮的动作放松还情有可原,投篮可就不行了。一边是孟达和小唐你挠我一下,我还着盖你一个;另一边是杨力、胡雪峰和雷恩互相掏球玩,杨力好不容易躲过了胡雪峰的“黑手”,开心得立刻出手,结果球偏出了许多,出手十分的随便。

  场上的气氛倒是其乐融融,可是一到比赛就立刻现了原形。一开场,焦健就连突带投,手热得发烫,而南钢队作为快、准、灵的南派代表居然怎么投怎么没有,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罚球大失水准

  昨天,南钢队的罚球是出奇的差,整场比赛31罚只进了19个,命中率只有61%,而且队员们似乎相互传染,你投不进,我也投不进。

  一开场,南钢队的张成内线进攻,造成北京队犯规,可是手感一向不错的他却两罚不中。紧接着,雷恩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他像是被张成传染了一样,也是两罚不中,引起球迷的一片叹气声。连续这样丢了4分,再加上北京队的手风出奇的顺,立刻造成一开场南钢队被压着打的不利局面。到了下半场,这个传染病居然传染到了神投手胡卫东身上。球迷们看着胡卫东走上罚球线,心情本是再轻松不过了,可没想到,老胡竟然也来个两罚不中,球迷们大呼不可思议。整场比赛,老胡7罚只有4中,命中率57%,还没及格。到了后来,球迷们看南钢队球员罚球时,心都悬着,都在说,罚球要是准点,也不至于打得这么结结巴巴。

  我们看惯了NBA的中锋罚球一个比一个差,可昨天,南钢队的中锋唐正东却是上场球员中罚球惟一正常的,10罚7中。一帮子前锋和后卫竟然没有中锋罚得好,而且还出现在了以精准投篮为特点的江苏队身上。一开场的时候,手凉可以怪准备活动不充分,可后来比赛的罚球那么差,看来只有用中了邪来解释了。

  防守顾此失彼

  南钢同曦上半场2分球的进攻率竟然还比不上北京队3分球命中率,一方面,南钢队昨天的进攻不好,另一方面可见南钢队的防守实在有问题。在半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胡卫东和执行教练徐强反复强调防守,一定要顶住。事实上也正是南钢队在下半场解决了防守问题,才得以逆转。

  第一节,江苏南钢同曦队守盯人,北京队的焦健却连突带投,如入无人之境,仇素兵和雷恩轮着防他都没有解决问题。到了第二节,南钢队打起了联防,虽然解决了焦健这个点,可是因为小唐不在场,球员们不敢扑得太凶,让北京队投3分上了瘾,娄延东5投4中,其中一个还是在3分线外1米起跳。打得江苏南钢顾此失彼。直到下半场,小唐和西蒙用双塔战术再加全队的顽强拼搏才克制住了北京队的进攻。晨报记者 朱琦 实习生 蔡玥

  南钢同曦5分险胜北京首钢

  晨报讯(记者 朱琦 实习生 蔡玥)虽然北京首钢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保持领先,但主场作战的南钢同曦却凭借后两节的出色防守以10196取得胜利,从而令本赛季的主场全胜纪录得以延续。手腕受伤并受感冒困扰的唐正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北京队共投中12个三分球。

  在首节比赛最后两分多钟时间里,首钢打出124的进攻高潮,客队以3224领先,其中焦健一人即拿下15分。第二节比赛胡卫东在伤愈后首次在主场复出,而北京队的外线开始发威。娄延东在此节命中5个三分球。半场结束时,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5847领先。

  第三节比赛,南钢寄出双塔战术,这一变化果然起到了效果,凭借着5分24秒里打出175的小高潮,南钢首次以6463领先比分。之后两队稳定住场面,以7777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的较量。双方在此节均力拼防守,比分交替领先。此时,前3节比赛状态不佳的南钢外援雷恩突然爆发,最后3分多钟时间里连拿7分。唐正东将比分优势扩大至5分后,南钢队成功将10196的比分维持到终场。(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