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YOYO测试排序国力列最后 王涛满意结果冷静调整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杜建国)在海南进行冬训的中超中甲共13支球队将参加本月22日和23日在海口金鑫基地举行的YOYO体能测试,中国足协18日晚,组织了各队的排序抽签,国力有幸抽到了最后一位,将在23日上午11点出场测试。

  主教练王涛和守门员教练马志勇代表国力参加了抽签。王涛对抽签的结果很满意。他说:这是一个好兆头,希望国力队能顺利通过测试,拿到上岗证。

  YOYO测试从前年开始,如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从以往的测试规律来看,刚开始测试的球队,由于执法裁判的尺度不统一,标准难免时宽时紧,而先测的球队就吃亏,后测的球队相对宽松一些。所以各队从心理上讲都不愿意在前面测试。当王涛抽到最后一位的消息告诉队员时,国力队队员一片呼声。

  但主教练王涛内心还是十分冷静。昨天他对记者说:“这段时间大家练得不错,队员也比较疲劳,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减量,让队员身体有所调整。别的队员我都不是很担心,张晓彬前两天训练时被队友铲伤了脚部,这两天一直在恢复,但伤是硬伤,届时要看恢复的情况,我要听队医的意见,但我估计问题不是很大。惟一担心的就是黄磊和陶鹏两个人。来海口后,队里两次试测就他们两人没有过。黄磊回队时体重到了90公斤,现在减了5公斤,还要减下去。而陶鹏在去年手术后,训练就一直不系统,他恢复起来比黄磊还要困难。今天晚上,在辽宁队效力的原八一队队员郭辉和臧海利请我吃饭,我把陶鹏也叫上。目的就是刺激刺激他,让他看看原本和他一起踢球的队友现在都踢到中超了。”

  在下午吃饭的时候,记者见到了黄磊,黄磊说,正在努力降体重,现在已经降了5公斤,第一次测试恐怕很难通过了,但他会努力跑一跑,在最近要把体重降到80公斤,保证在第一次补测的时候通过YOYO测试。

  在YOYO测试之前,中国足协计划这两天要将国际级裁判孙葆洁派到海口在金鑫基地给各队上课,详细讲解体测的规则和注意事项。陕西国力和辽宁队由于住在远离金鑫基地的桂林洋,所以两队想届时一起邀请孙葆洁来两队所住的海鹰度假村给两队上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