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下轮遭遇莎娃 绝不提前买回程机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2 新华网

  带着首轮胜利之余威,“中国希望”李娜昨日再创奇迹,以一个漂亮的2:0击败了日本选手浅越忍,成功闯进第三轮。同时,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此前李芳在1992年以及易景茜在2000年创造的澳网最好成绩。她的下一位对手是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

  李娜昨日的发挥基本稳定,除了第二盘开始的几个发球局被对手破掉外,其余时间均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节奏。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开玩笑似的表 示:“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只有拼一条路了。”

  很多球迷可能还记得李娜在去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表现,在与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交手前,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曾公开表示自己实力不强,已经买好了回程车票。而这回,根据赛事安排,下一轮李娜又将直面温网新后莎拉波娃,很多人都为她捏了一把汗,可岁月的磨练显然让这个中国姑娘有了更多的信心,李娜表示,胜算如何不是她现在需要考虑的问题,目前,她就想抛开一切杂念,全力以赴备战这场“生死之战”。“可能很多人会劝我提前买好回程机票,但这次我不会那么早就放弃。”

  中国女双开门红

  尽管中国军团失意澳网女单赛场,但她们依然屹立在自己最骄傲的领域内。昨日,澳网女双比赛全面开战。首先亮相的两对组合先声夺人,轻松晋级。

  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在与意大利的安东内拉和西班牙的玛尔塔交手中,在发球速度和一发成功率上全面压过了对手。结果,她们以6:2和6:3轻取对手。而非种子组合、去年曾闯入美网八强的彭帅、李惠芝,当日除了在一发球成功率方面略逊于对手外,在一发球得分、上网截击等其它技术环节上发挥得都好于对手,苦战了111分钟后,这对海峡组合以6:7(3)、6:4和6:2反败为胜,淘汰了13号种子组合意大利的罗贝塔和弗兰切斯卡。

  女双比赛向来是中国军团引以为豪的“杀手锏”,在大满贯赛事中,目前最好的成绩是郑洁、晏紫在去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历史性杀入女双八强,这是中国女双选手在大满贯赛事中所取得的历史最佳名次,但她们在1/4决赛中不敌最终获亚军的库兹涅佐娃/利霍夫采娃。(黄嫣)(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