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拒绝千人一面 且看百花齐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5 上海青年报

  “亚洲有我,中国有我”,刘翔在奥运会110米栏夺冠后的宣言响彻世界。从此,世界改变了对中国运动员的印象———原来,他们不全是温驯腼腆,总还有那么几个异类。

  现在,我们在墨尔本的阳光下也看到了一些个性张扬的中国女孩,比如走国际化路线的彭帅,比如敢说敢做的李娜,她们的率性,和她们迎合国际先进潮流的打法一样振奋人心。

  甚至,我们从金花的服装上也看到了一些变化。以往中国网球女选手都只爱穿裤子和带袖子的T恤,颜色也多是冷色调的黑色与深蓝色。02年Polo公开赛,时任国家网球管理中心主任的张小宁比照了中国选手和库尔尼科娃的装扮后,急着给郑洁等买来了裙子,但是姑娘们还是羞涩地不敢穿。因为身材的关系,中国女孩不太可能像莎拉波娃那样,把网球演绎得如此风情万种,但至少这次,她们“突破性”地穿上了鹅黄色的背心,在明晃晃的阳光下,在蓝色球场的映衬下,是如此养眼!

  谁能说服装的接轨不是中国网球与世界先进水平接轨的一个缩影,何况网球本来就是一项和时尚不离不弃的运动,而网球的另一大特点是个人化。放眼世界顶尖高手,质朴谦逊的有之,脾气火爆的也有之,但无不性格鲜明,勇于标榜自己的独特个性。正是这些,才构成了网球世界让人眼花缭乱的风景。

  “四大公开赛比奥运会重要”,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话,出自李娜的口中,但这的确是一句符合网球运动规律的大实话。说真话,敢做事,这就是我们需要的网球明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