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布”就这样被“洗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墨尔本专电(特约记者晶晨)昨天上午10:40多,李娜与浅越喜罗布的比赛还没有开始,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中国网球队教练蒋宏伟及几位官员就早早地来到了第6号比赛场地,记者正好和他们相邻而坐。当时大批观众还没有进场,孙晋芳瞟了一下旁边看台上手持国旗的日本球迷,像是自言自语又向是对大家说:“这是场恶战啊,怎么没看见我们的球迷?”

  场外气氛轻松

  她的担心很快被证明是多余的,随着比赛时间临近,很多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和采访赛事的中国记者涌来,人数很快超过了日本人,孙晋芳要过一面小国旗,对周围的中国人说:“等会儿大家齐心点喊!把对方比下去!”

  李娜出场练球了,穿着一身浅黄色网球裙的她看上去充满自信,孙晋芳转过身对蒋宏伟说:“她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嘛,有人原来给我说李娜很保守,平常都将吊带裙换成背心,现在这样很好嘛。”一席幽默的话把周围的人都逗笑起来了,恶战之前的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场上小有起伏

  李娜在顺风顺水连下两局的情况下出现急躁情绪,被浅越将比分反超时,孙晋芳着急起来,不住地喊:“注意过渡的拍数。”而先前一直“稳坐钓鱼台”、戴着顶牛仔帽的蒋宏伟也有些按捺不住,不时提醒自己的队员几句,他一改儒雅的作风,每当李娜打出好球,便会大叫“漂亮!”两人还从留学生手上要过小国旗,指挥在场的中国人齐声呐喊加油,一时间,看台上红旗翻飞,赛场上喊声震天。

  比赛刚开始时,日本啦啦队非常活跃,挥舞着太阳旗叽里哇啦叫个不停,自己人每打一个好球就会大叫“哟西”,而现场的中国人似乎还在蓄势阶段,而当李娜落后时,中国球迷则气势如虹,看台上的中国留学生站起身,高唱AC米兰队歌,只不过歌词已经被他们即兴改为了:“拉拉,拉拉拉,李娜、李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