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责任增加了 利益没变化 地方足协不满“新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3 新华网

  中国足球深化改革,中国足协把很多权力下放给了地方会员协会,诸如两级注册,加大地方足协对管辖区域内职业俱乐部的管理权限,但是会员协会参加特别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对中国足协还是有意见:增加的都是责任,但是在利益上却依然没有什么增加。

  对中国足协扩大地方足协权力,特别是加强其对职业俱乐部管理权限,曾经是地方协会多次向中国足协要权时候提出了的,但是一直以来中国足协都没有把这些权力下放给地方 。而现在,经历了“造反风暴”之后的中国足协在这些方面突然变得开通了,不仅明确了俱乐部在所管辖范围内足球事务的管理权,还赋予了其相当的管理所辖范围内职业俱乐部的权力。

  中国足协的放权行动并没有弥合自己和会员协会的裂痕。昨天上午听取了南勇合杨一民两位副主席的报告后,一位地方协会负责人就在会场外表示:实际上会员协会的地位和以前相比没有本质区别,中国足协的很多措施都只是一厢情愿提出来,具体能不能实施现在还是未知数——“中国足协说是放手了,但是具体工作中他们放到了哪一步?会员协会的管理,俱乐部会不会认账?这些问题都不是一句话说了就解决了,原来的管理方式已经很长时间延续下来的,现在改变俱乐部能够转变过来,能够接受吗?”

  会员协会意见最大的当然是责任和权力开始下放了,但是在利益上却没有相应配套。“就现在的情况来看,地方足协的责任和权力都增加了,但是在利益上中国足协却依然没有给以保证,这次也没有提到。就拿中超联赛来说,中国足协拿走了2000多万,各个俱乐部也是五六百万分红,而会员协会就只有预算中的50万赛区承办费。而这50万承办费据说下发下来就只有25万了,这包括赛区的裁判接待、安保、环保、车辆、文印办公、会务等各种费用,只能做到收支相抵。虽然足协在球票销售里还有分成,但是这几年球市冷清,能够分到的经费也寥寥无几。据说有些球市不景气的协会全年的球票分成也就万把块钱——这样的利益,对会员协会承担的责任和权力来说是不配套的,而中国足协对此没有充分考虑。”(秦云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