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薄板凳打人,乌龙自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1 南方都市报

  足总杯第3轮利物浦0比1遭伯恩利淘汰

  薄板凳打人,乌龙自残

  本报讯(记者刘春)进入新年后,贝尼特斯的新红军失去了激情和幸运女神的眷顾。从新年第一天在主场0比1负于切尔西开始,红军在最近19天的5场比赛中2胜3负。两场胜利是英 超中客场2比1战胜诺维奇和联赛杯半决赛第一回合1比0战胜沃特福德,不足为荣不足为喜;3场失败却是一次比一次窝囊和难堪:连续在主场败给切尔西和曼联后,北京时间昨晨又在足总杯第3轮对抗中因为法国后卫特劳雷的一记打在脚后跟上的乌龙球,客场败于英冠球队伯恩利脚下,3次失利的比分均是0比1。

  其实在对切尔西一战中,乔·科尔第80分钟的那脚射门也等于是红军自己人碰进球门的,而对曼联的比赛中,鲁尼并不惊世的一脚射门因杜德克的站位和扑救失误而变成进球。一连串的失误令贝尼特斯气恼,可作为主教练,他又不能把失利的罪责完全推在犯错的球员身上。下半程伊始就显露出要掉队的征兆,红军的状态堪虞,究竟是真的运气不好还是队员心态发生了变化?值得玩味。

  二线阵容被弱旅玩弄

  伯恩利的主场坐满也不到2万人,无法跟安菲尔德相提并论。贝尼特斯对首发名单的安排似乎跟赛事级别很相称,只有杜德克和海皮亚两员一线主力,特劳雷、比斯坎和庞格勒三名一线替补,加上一个伤愈不久的前皇马青年队球员努涅斯,替补名单上为人熟知的只有巴罗什和梅勒。

  靠如此阵容从伯恩利主场拿分?贝尼特斯把英甲球队的水平低估了。红军全场被主队压着打,那些几乎没有多少正式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在勇气、控球和防守都高出一截的对手面前显得不知所措,似乎比联赛杯1/4决赛中面对曼联时的阿森纳二队还要紧张。第51分钟,特劳雷在解围对方中场查普劳的传中时不慎把球碰入自家大门,0比1。

  巴罗什和梅勒分别在第65分钟和75分钟出场,但在伯恩利组织严密的防守面前,实力出众的他们也不能挽救红军的命运。第87分钟,恼羞成怒的努涅斯因凶狠铲断并肘击对手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更讽刺的是,伯恩利全场没有进行一次换人,足见他们对付红军是多么游刃有余。

  贝尼特斯不后悔

  出局后,利物浦媒体质疑贝尼特斯排兵布阵太随意,西班牙主教练坚决不接受这样的批评并称自己毫不后悔。“年轻球员都尽力了。我不觉得我犯了错,我为他们高兴,他们都很努力。其实联赛杯中我用的也是这样的阵容,那次我们赢了,今天却没有。但我们不是还有三项赛事吗?”

  因为要争夺下赛季的冠军杯参赛资格和准备下月开打的冠军杯16强淘汰赛,贝尼特斯必须依照赛事重要程度安排阵容,本周六红军要在提前进行的英超比赛中做客南安普顿,他不得不让主力阵容轮休。就目前而言,红军的二线力量远不能跟切尔西或曼联相比,甚至比阿森纳还单薄。因此贝尼特斯说:“也许我们还没有一套好到能够应付四线赛事的阵容,我不能对这些年轻人要求太多。”

  伯恩利之夜对利物浦的损失不是很大,但从这样一场比赛中,贝尼特斯和红军都该吸取点什么,尤其是英超的“一年级生”贝尼特斯。

  有消息称,利物浦本周开始向利兹发动攻势,希望将对方19岁年轻门将卡尔松买到帐下。

  图:

  巴罗什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场救灾,迟了。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