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裁判一年只可错三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愈演愈烈的黑哨在昨天的足代会上被再次提及。从《裁判管理条例》的修订中,人们还看不出足协解决黑哨、赌哨这些毒瘤的力度。

  在职业联赛裁判员的选拔、选派、评定、处罚规定上,修订后的条例冠以“严格规范”这样的形容词汇,同时规定这些工作要向各级联赛委员会公开。对“犯事儿”的裁判如何处罚?修订后的条例指出:对裁判员1年内连续出现3次严重错漏判的,停止本赛季执法工作 ,取消对裁判员的公开处罚。这一专门针对裁判条例的力度显然不及修订后的《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办法》,“凡经道德与公平竞赛认定存在赌、假、黑、关联关系等行为,一律给予取消其从事足球活动资格或责令关联关系俱乐部降级直至开除联赛的处罚”。

  A28-A29版专题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唐元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