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孤注一掷豪赌奥运 国字号全围着08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国家队在国际重大比赛中的成绩直接关系到广大球迷的喜怒哀乐,也直接影响到我国整个足球事业的发展环境!”在提到备战08工作思路和管理制度时,杨一民慷慨激昂地表示:从现在起,08奥运工程全面启动,全力完成2008年在我国举办的奥运会任务,是政府的要求,是全国人民对足球的期待,更是整个足球界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足协的男足备战08工作思路是:为保持竞争规模,2007年前组建国内和赴德两 支08预备队,这两支队伍中如任何球员有机会进入欧洲五大联赛,中国足协将给予积极鼓励和帮助。2007年,这两支球队合二为一,成为08奥运会队。因为在此期间国家队有赛事任务但无重大世界性比赛,近3年国家队拟采取组建一支国家队与08队员混合的大国家队,以便在侧重08任务之际,完成好国家队的任务。大国家队队员的组成原则是:保证国家队与08奥运队两个最强阵容(各约15-18人);着眼06年U23亚运会和07年亚洲杯;重点在08年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对于08和国家队所聘用的教练,一律通过工作合同进行管理。而赴德球员主要以德方教练管理为主,今后将重新调整队员和实行动态管理。

  杨一民表示,为了加强08奥运队的管理与协调,中国足协近期将专门成立08工作委员会,内设由中国足协、体育局和相关俱乐部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和专职工作小组,全面制定和落实08发展规划和有关组织、思想、训练、比赛、科研、经费和制度等方面的保障工作。“08队每年要有充分的集中时间,要在‘集中质量’上狠下功夫,优先保证每年到欧洲或南美训练营一到两次,每年高水平国际比赛不少于12-15场,每年在国内举办一次高水平国际邀请赛。”

  A28-A29版专题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唐元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