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全面否定外教思路 朱广沪离国足帅位很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河北香河专电 在昨天的香河会议上,中国足协明确了未来几年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的组建方案。在这个5+2的方案中,主教练将由国内教练担任,然后配备四名中方助手和一名具备主教练水平的外籍顾问,以及一名外籍体能教练。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提问时,杨一民明确告诉记者:“深圳队的朱广沪是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人之一。”此语一出,就连坐在杨一民身边的深圳俱乐部总经理 张健都吃了一惊,杨一民连忙微笑着安抚张健:“张总,你没事吧?”

  稳定了情绪之后的张健很快恢复了常态,他也向记者表示:“我们当然要服从国家的利益,如果真有这样的事情,我们会支持朱广沪到国家队工作,然后,我们俱乐部再继续寻找新的主教练。”

  事实上,在拒绝了洋帅入主的可能性之后,在国内教练的竞争中,朱广沪几乎找不到对手。这不仅因为他带领深圳队夺得了去年的联赛冠军,早在当年为哈恩选拔助理教练时,朱广沪就排在第一位,但当时他以“与俱乐部合同在身”为由拒绝了邀请。

  在中国足协的日程表中,国家队的组建日期将在今年的2月底和3月初。此前,朱广沪将率领深圳健力宝队参加在2月底举行的A3联赛以及亚冠联赛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赛,虽然在国内的联赛中打遍天下无敌手,但能否经得起外战的检验,对于朱广沪来说,也是一个必须逾越的门槛,如果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他入主国家队就更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A28-A29版专题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唐元鹏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