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玮峰加盟无望 吴冀南"让足协知道我们的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9 新华网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昨天在香河参加了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而他此行的另一目的就是要向中国足协就限制俱乐部引进国脚一事讨个公道。

  吴冀南昨天抽空和中国足协负责注册和转会工作的马成全主任交换了意见,就申花申诉状的内容当面向中国足协提了出来。马成全在理解申花态度的基础上,则强调了足协今年的这一规定已经不可能作出任何变动,“现在转会临近尾声,再有变动是很不负责任的,今 年的转会肯定要严格按照原先的规定执行。”

  吴冀南则提出,申花发表申诉的初衷其实是对中国足协朝令夕改的这种做法表示不能接受。吴冀南昨晚表示:“虽然这次李玮峰的事情恐怕很难再有变化,但是我还是要告诉足协的同志,这个规定本身就是错误的,这个规定对俱乐部工作带来的影响也是巨大的,必须让他们知道我们的态度。”

  吴冀南透露,其实申花此前已经知道规定很难再作出变动,申诉的目的其实就等于客观上给足协敲一次警钟,否则以后还是这样的规定,这样的做法,对俱乐部的伤害实在太大了。“很显然,限制俱乐部引进国脚本身就违反了职业足球发展的规律,可以说世界罕见,史无前例。中国足协的各项规定和做法,首先应该本着尊重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角度出发。不尊重规律,大家都知道,肯定会受到各种惩罚,我想中国足球类似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发生了。”

  吴冀南同时也告诉足协的同志,“既然大家是一家人,一起本着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考虑问题,那么中国足协的做法和规定就不应该打击和挫伤俱乐部培养国脚、为国家队输送人才的积极性,否则俱乐部如何发展,国家队又如何发展?”

  吴冀南作为足球圈的新人,这次出手也算是点到为止,他希望为中国足球和申花俱乐部争取更多的公平和公正的环境。“在我过去工作的工业企业集团里,是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的。我这次代表申花俱乐部申诉,也就是要传达我们自己的态度和声音,希望足协下次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类似的错误和荒唐的做法。”

  吴冀南同时表示,申花俱乐部今年引进李玮峰一事只能搁浅了,他也会尽快通知李玮峰本人,不要因此耽误了一个国家出色的运动员的前程。

  据悉,在肯定失去引进李玮峰的资格后,申花俱乐部今年将不会再有其他新的引进内援方案来填补李玮峰的空白。据知情人士透露,到了明年,申花依然很有可能与李玮峰再次牵手,最终冲破足协的种种限制,完成这项双方都很有诚意的买卖。(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