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牌教练朱广沪成为中国国家队新帅头号热门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新华社消息,主管国字号球队工作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19日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明确表示,上赛季带领深圳队力夺中超联赛冠军的朱广沪已成为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新帅候选人之一,未来几年国家队主帅将肯定由国内教练担任。

  这意味着中国足球近几年来一直聘请洋帅的做法将暂时告一段落。

  “国产007”何以再夺国足帅位

  在亚洲球队盛行聘请洋帅来提高国家队水平的今天,在接连聘请了霍顿、米卢和哈恩担任中国国家足球队主帅之后,中国足球为何又重新回到聘请“土教练”的老路上呢?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哈家军提前告别了2006年世界杯足球预选赛,这让国家队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没有特别重要的任务,与其聘请霍利尔等价格昂贵、又不了解亚洲足球具体情况的“詹姆斯·邦德”,还不如聘请一个对中国足球深入了解的“国产007”来试试看。

  其次,霍顿的固执、米卢褒贬不一的“快乐足球”和哈恩在关键场次中的平庸表现,让足协对外籍教练是否能成功的信心锐减。

  最后,未来4年里中国足球的重心是确保2008年奥运会,这样一来即使是费尽心思聘请了一个成功的洋帅,但他如果像霍顿一样兼任国奥队主帅时却遭遇“滑铁卢”,岂不冤枉。

  新国足教练组将采取“5+2”模式

  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未来几年的国家队教练组将采取外籍与国内教练优势互补的“5+2”模式。具体为:主教练由国内教练担任,另选聘4名国内助理教练;外籍一人为技术顾问同时具备主教练能力,另一人为体能、守门员或医疗康复的阶段轮换人员,外籍人选将充分听取主教练、教练委员会和有关专家的意见。对于08队伍和国家队所聘用的教练,一律通过工作合同进行管理。

  关于新帅具体人选产生的时间问题,杨一民表示应该在2月底或3月初出结果。

  朱广沪无愧“国产精英”

  上海男人朱广沪凭借近几年在深圳队的出色执教成为国产教练的NO·1。由带领健力宝队留学巴西起步,朱广沪一手带出李金羽、李铁、李玮锋等国内足坛明星级球员。来到深圳之后,在他的精心调教下,没有什么大牌球员的深圳队却连续几年有稳定的高水平发挥,由一贯的“保级专业户”一跃成为顶级强队,并于去年夺得首个中超联赛冠军登上颠峰。郑智、郑斌等人在他的指点下也由原来的“无名小卒”成长为明星级球员,郑智更是当选中国足球先生。

  朱广沪以勤于钻研闻名圈内,他一直坚持搜集世界足球发达国家比赛的资料,认真地分析、学习、吸收世界足球先进的技战术,是“学习型”教练的杰出代表。放眼近些年的本土教练,无论比成绩还是比敬业实在无出其右者。

  深圳俱乐部愿放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一旦中国足协真要聘请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怎么办时,张健说:“俱乐部应该以国家利益为重,如果确定是朱广沪的话我们会给予支持,然后再考虑他的接替者。”(郑道锦汪涌李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