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聋奥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王欢)第二十届聋人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代表团一行一百人昨天深夜回到北京,他们在本届聋奥会上获得了超过历届之和的金牌和奖牌,实现了中国聋人体育在聋奥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中国聋奥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介绍了参赛情况,在墨尔本十二天的激烈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六十九名聋人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在所参加的六个大项、七十八个小项的角 逐中,共获得五枚金牌、八枚银牌、四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总数在七十五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分别名列第九和第八位,首次进入聋奥会总成绩前十名。

  总结大会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分别授予史册等五名金牌运动员、赵守礼等五名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向代表团全体同志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他在讲话中鼓励运动员们继续努力,提高竞技水平和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带动更多残疾人和老百姓参与体育运动,为世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贡献。

  中国聋奥会主席王新宪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本届聋奥会中国仅有田径、乒乓球两个项目获得金牌,有九个大项尚未开展,中国聋人体育的整体水平无论在参与的广泛性和运动项目上都与世界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从现在起到二00八年是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二00九年的第二十一届聋奥会又将在台湾举行,对中国残疾人体育工作而言是一次全面检验,应正视不足,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