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和科比一起忍受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一个前冲,科比的眼睛里只有那个快要脱离他控制的皮球。这时骑士队的纽伯尔也拍马杀到,就像两辆高速行驶的汽车一样,两个人狠狠地撞在了一起。“砰”的一声闷响之后,科比抱着右脚痛苦地倒在了地上……

  纽伯尔为骑士立下大功,他没有采取任何非法手段就把联盟的第二号得分手送进了更衣室,不过,看起来他似乎更加委屈,“他跳起来抢篮板,我只是轻轻推了他,接着他就踩 到了我的脚上。我希望能够控制住自己身体的前冲,但是他刚好踩到了我的脚上,我也没有办法。”

  格兰特和乔治搀扶着已经无法独自行走的老大离开了赛场,在受伤之前,科比仅仅拿到了2分和3次助攻,而比赛才刚刚进行到上半场。

  科比不在场给了交战双方一样的机会,骑士本可以利用此时扩大优势进而取胜,但实际上最后抓住这个机会的却是其他的湖人。老二奥多姆拿下了24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巴特勒也有21分和11个篮板,湖人在主场以98比94击败了克里夫兰。

  其实14日受伤还不是科比“霉运”的开始,和骑士比赛前,客场打完掘金返回洛杉矶的途中,由于副翼损坏,导致湖人的豪华包机第一次降落流产,飞行员不得不在接近跑道的最后时刻拉起机头。随后飞机被迫在空中徘徊近一个小时、做了近百套应急措施后,排放完了多余燃油,才成功完成迫降。“当我意识到自己在大海上空不断地绕圈子时,心情是非常紧张的,幸好飞行员做了一项漂亮的工作。”如果这个事故对科比还算是有惊无险的话,那么受伤离场就是灾祸的真正降临。

  现在科比已经拄上了拐杖,伤病报告显示,他的脚不是先前诊断的踝关节骨折,而是严重扭伤。球队已经把他放进了伤病名单,队医隆巴多表示最乐观也要休息11天。站在圣冈多训练中心的大门外,科比的表情很轻松,他说球队并不会因为失去他而感到惊慌:“事实上,球队很需要我离开一段时间。这样他们能够把自己的实力展现出来。”

  不光是科比乐观,鲁迪也有类似的表示:“球队需要学会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赢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他需要彻底休息。他从加盟NBA以来几乎没有因为受伤耽误过比赛,今年上场时间是全联盟第一,而且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

  16日科比没有随队去金州,但他用电话把鼓励带到了队友身边。奥多姆再一次挑起了大梁,湖人也真正做到了多点开花,104比102险胜勇士。

  但毕竟是老大缺阵,两次奇迹后湖人人员不足的劣势终于凸现出来。20岁的新秀弗亚切奇在最近两仗顶替科比,但显然还不到火候,这两场他平均每场只得7.5分,较科比每场27.5分相距甚远。

  队医隆巴多和脚部医生科文表示,下周初将再次对科比的伤势进行检测,“他已经恢复很多,但右脚还不能承受重量。”看来,至少在面对森林狼、勇士和超音速时,湖人必须和科比一起承受脚踝带来的伤痛了。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