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水利人搅动“水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曾经最活跃的职工体育却成了群众体育工作中的难点,职工对健身的追求趋向多样化等都困扰着职工体育的发展。中国水利江河体育协会利用水利行业与水的亲密关系,大做“水”文章,在群众体育的项目、内容、方法上不断创新。在全行业160万职工中大力开展各种与水相关的职工体育活动,同时又紧跟时尚运动的步伐,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职工体育活动之路,使职工体育活动在新形势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悉,跟水相关的运动都进入了水利体协的计划中,除了继续坚持举办游泳比赛,他们还更新思路,挖掘新项目。中国水利体协理事长李昌凡告诉记者,在2005年10月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水利体协将继全国第六、八、九届运动会之后再次打出自己的大旗,派出包括游泳、花样游泳、激流回旋和跆拳道4个代表队,其中具有水利特色的项目占了3个。

  在体育市场开发上,他们把体育活动跟行业优势结合起来,开发出时尚的水利体育项目。据悉,2005年水利体协将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合作,在四川绵阳仙海风景区举办中美滑水明星邀请赛,届时美国排名前十五位的滑水健将都有望参加。通过开拓思路,水利体协在行业体协的体育市场运作方面走在了时代前列。

  2005年,水利体协还将在全行业开展群众活动周,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分别举行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包括游泳、登山等多种项目,充分丰富职工们的体育生活。李昌凡表示,通过这些与水为伍的健身项目,让职工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提高了业务能力。

  李昌凡还透露,他们有意开办社体指导员培训班,为基层职工提供科学锻炼的指导。

  作者:曲晓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