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六强周末浮出水面 湖北北航难逃保级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进入第二阶段末盘的2004—2005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的发展日见平稳,几个老牌劲旅如上海东方、八一远东没有让山东济钢、江苏一品梅像女排联赛中浙江女排和江苏女排那样改变了联赛格局,而辽宁康利诺男排和浙江利群男排在乙组的所向披靡也让河南天冠与北京仙灵骨葆男排找到了自己与真正强队之间的差距。

  1月23日,全国男排联赛将进行第十轮的较量,而本轮比赛结束之后,本赛季全国男 排联赛六强将浮出水面。

  按照本赛季的联赛进程来看,最后一轮还保持有主场优势的上海男排和八一男排两队最有希望获得甲组前两名而在第二阶段“坐山观虎斗”。而乙组辽宁、浙江两强的实力明显要比河南男排和山东男排要高出一个档次,所以基本可以确定辽、浙两军将获得另外两个前六名额。

  此外两个参加保级战的球队也将在本轮比赛后产生。目前看,丙组中未获一场比赛胜利的北航男排已基本要参加保级战的角逐,而湖北蓝星电脑男排虽然在第一阶段打出主场战胜北京男排一场好球,然而队员年轻、缺乏经验使他们还需接受更多的锻炼。不过即使湖北队被迫最后参加保级战,然而近一个月的休息期也许能让他们在保级的争夺中准备得更加充分。

  男排第二阶段对阵形势1月23日(星期日)

  甲组 八一对上海 山东对江苏

  乙组 浙江对辽宁 北京对河南

  丙组 北航对四川 河北对湖北

  作者:苏 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