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痛宰对手同时暂失主帅 小牛一天历尽悲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美航中心今夜不谈防守!达拉斯小牛和华盛顿奇才这两支NBA进攻火力最足的球队,为现场的20270名球迷诠释了进攻篮球的真正含义。最终,小牛用137分的本赛季NBA最高得分压倒了已经七连胜的奇才———虽然他们也打出了本赛季球队最高的120分。

  看看这些牛仔们的表现吧,芬利25分,贾森·特里26分和7次助攻,斯塔克豪斯本赛季新高的29分,诺维茨基28分和11个篮板,不仅如此,这场比赛之后,“诺天王”还把自己在 NBA的总得分突破了10000,成为小牛队历史上破此纪录的第五人。

  虽然阿里纳斯和贾米森也分别有43分和27分的表现,但没有了拉里·休斯的奇才就像少了一匹健马的战车,完全失去了七来年胜时的气势。首节他们就以20比40落后,半场结束时更是已经落后了33分。下半场奇才开始疯狂得分,但随着阿里纳斯在最后一节被罚出场,奇才也彻底缴械。

  19日对小牛来说不只是喜,一样有忧。他们的主帅老尼尔森因肩部需要做手术而不得不离开赛场一段时间,预计会在二月中旬重新回来。64岁的老尼尔森透露,右肩是当年在爱荷华上大学打球的时候受的伤,后来越来越严重,8年前就该做手术了,之所以拖到现在,老尼尔森笑言:“我是世界上最胆小的人。”如今,肩部关节处已经90%撕裂,“只连着一点了……非常疼,我已经很长时间无法入睡,无法做很多事情,我甚至开不了车门。”

  老尼尔森离开期间,助理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将代替他执掌帅印。当年赛场上的“小将军”今年首次走了助理教练的岗位。“这对他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老尼尔森谈到约翰逊时说,“在这期间他会学到更多的东西,这对球队、对他都有好处……从第一助教到主教练,这是很大的一步。(杜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