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疲劳和伤病困扰百万富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伦敦1月18日体育专电 足球运动可以让球员名利双收,但有谁能想到,这些受到球迷喜爱的明星也有他们的难处。

  小小罗纳尔多2003年7月加盟“红魔”曼联。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这位葡萄牙天才边锋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参加各类赛事,其中包括赛程密集的英超联赛、葡萄牙国家队的友谊赛、欧锦赛和奥运会足球赛。这个“可怜的”孩子到目前为止已经踢了80余场正式比赛,到今 年夏天之前他将踢满100场,而他却只有19岁。

  类似的故事也在发生。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足协和俱乐部在使用球员的问题上罕见地达成了一致:只要你是我的人,那你就得替我卖命。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过度频繁的赛事正是造成运动员过度疲劳和伤病的源头。

  足球领域里上自足协官员下至足球评论员都认识到了这一问题,但围绕其展开的实际工作却不多。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很早就告诫一些国家的足协,联赛的规模不宜超过18支球队。然而在巨大利益的驱使下,一些国家的足协和俱乐部却在金钱和球员健康之间选择了前者,毕竟一场比赛就意味着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英镑的钞票。

  布拉特在最近的一次谈话中建议,一些国家的联赛赛程和种类应适当进行调整,球员得到更多的休息是联赛发展的根本。布拉特还许诺,他将尽力调节足协和俱乐部的关系,以争取下赛季结束之后使球员有更多时间备战2006年世界杯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