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杨雨斩获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18日开赛。中国选手杨雨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中,一路领先,以2分11秒42的成绩轻松赢得冠军,此外,她还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

  杨雨是目前国内200米自由泳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但是18日杨雨却在自己的副项200米混合泳中为2005年的中国游泳摘得了第一块金牌。在今天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杨雨 在第一种泳姿蝶泳中便确定了领先优势,以28秒35率先完成了前50米的比赛,并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以2分11秒42摘得金牌,丹麦选手和日本选手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为2分12秒60和2分13秒58。另一位中国选手江文菁以2分14秒94位列第五。

  在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南非选手在本站比赛上也有上佳表现。南非选手罗兰·斯库曼在首日比赛中以52秒51的成绩打破男子1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这一成绩把德国选手托马斯·鲁普拉茨保持了近两年的原纪录缩短了0.07秒。

  在当天晚上的四个项目中,罗兰·斯库曼还拿到了100米自由泳比赛的金牌,成绩为46秒45。此外,男子50米蝶泳的银牌也落入他的手中。

  在18日总共17个项目的比赛中,日本选手表现出色,摘走4枚金牌,并在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包揽了前三名。美国选手将3枚金牌划入自己账下,南非、俄罗斯和瑞典选手各获2金,中国、丹麦、斯洛伐克和捷克选手瓜分了剩下的金牌。(陈思彤)(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