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四门将当选"世界最佳" 丰田杯神门赫然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7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月19日电(记者李强)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由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主办的2004年20名“世界最佳守门员”投票评选中,南美门将有4人入选,他们分别为巴西的内尔松·赫苏斯、阿根廷的罗伯特·阿沃丹兹尔、哥伦比亚的胡安·卡洛斯·埃纳奥和巴拉圭的胡斯托·比利亚尔。

  巴西守门员赫苏斯别名“铁打”(迪达),在2004年世界最佳守门员榜上名列第三, 得到78票。他是巴西国家队主力门将,目前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队。

  阿根廷门将阿沃丹兹尔得票31张,名列第七。他是阿根廷队夺取2004年美洲杯冠军时的守门员,也是该国博卡青年队参加美洲解放者杯决赛时的主力守门员。阿沃丹兹尔已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多场2006年德国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表现突出。

  哥伦比亚的埃纳奥得票29张,位列第九。他是为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赢得2004年南美解放者杯冠军的守门员。

  巴拉圭的比利亚尔得票14张,名列第十五,是巴拉圭国家队的门将,口碑很好。他现在效力于阿根廷2004年全国冠军罗萨里奥的纽维尔斯老男孩俱乐部。

  名列“世界最佳守门员”第一的是27岁的意大利尤文图斯队门将布冯。他共得票185张,领先名列第二的捷克门将彼得·采赫60张。采赫只有22岁,现效力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

  曾于1999、2001和2002年三次名列世界守门员榜首的德国老将卡恩这次位居第六。尽管“年事已高”,可是他的稳健仍博得了39名评选者的青睐。他现在效力于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仍是德国国家队的顶梁柱。

  在亚洲国家的守门员中,只有韩国的李云榜上有名,得11票,位居第十七。他效力于韩国水源的兰翅队。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创办的“世界最佳守门员”排名榜始于1987年。每年由世界85个国家的体育记者和足球专家,根据本年度守门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比赛中的表现,通过投票方式评选出20名“最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