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同曦暴露防守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终场哨响的时候,比分定格在101∶96,南钢同曦最终在主场艰难地以5分的优势险胜对手。比赛虽然赢了,但过程却显得跌宕起伏。尽管执行教练徐强赛前一再强调防守的重要性,但是比赛开始之后,现场球迷还是很快发现:南钢同曦整体都显得无精打采,在防守中更是频频漏人,而对手北京队却多次抓住空当,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得分。

  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南钢同曦队仅仅得到了47分,这种情况在以往的比赛中几乎从未出现过。迫于对手疯狂得分带来的强大压力,老胡在第二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披挂上阵,而且他就此一直待在了场上。中场哨吹响的时候,徐强铁青着脸快步走进了休息室,他对队员们在球场上漫不经心的表现感到异常愤怒,而队员们也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一个个低着头往回走。

  实际上在最近的几场比赛当中,南钢同曦队的防守问题已经暴露得比较突出,在比赛中往往会和对手陷入僵持状态不能脱身。但由于张成、雷恩等人的进攻火力充分发挥,南钢同曦才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不过在本场比赛几大得分手集体手冷的情况下,南钢同曦长期被掩盖住的防守痼疾终于彻底爆发。

  北京队的战术运转非常灵活,擅长的挡拆战术在上半场比赛中更是几乎次次奏效,南钢同曦队辛苦建立起来的防守阵型因此被冲得七零八落。夹防内线异常活跃的外援奥德捷,外线投手娄延东等人就马上得到了出手的机会,而把防守精力集中在外线的时候,奥德捷又屡次在唐正东面前强硬得分,再加上时不时在中距离幽灵一般出现的前国手焦健,南钢同曦队完全被对手压制。比赛的最后阶段,整场都在高速运转的北京队终于由于体力上的问题出现了几次失误,南钢同曦队这才艰难地拿下了比赛。

  赛后徐强却并没有过多地对队员们进行责怪,毕竟下一场南钢同曦队将要奔赴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在这个时候责骂队员只会影响全队的备战效果。不过徐强告诉记者,在之后的训练中,全队会进一步地演练防守战术,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解决球队固有的问题。

  金陵晚报记者 沈毅 田园圃

  (编辑 思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