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国女足赛中国再战德国 王海鸣保持谨慎不说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中国女足昨天结束了在广东清新名将基地的集训,前往福建泉州进行4国女足邀请赛的最后备战。面对去年奥运会中8比0狂胜过中国队的德国队,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这次比赛没有什么复仇之说,我只要求队员能在比赛中锻炼自己,以达到不断进步的目的。”

  根据赛程,中国队将在1月28日的揭幕战中迎战俄罗斯队,1月30日迎战澳大利亚队 ,2月1日挑战德国队。在去年奥运会上,中国队以0比8惨败在德国队脚下,成为女足历史上最惨痛的一场比赛。2月1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挑战德国队。德国队在传至中国足协的18人名单中,包括了普林茨、罗滕博格、林格尔等多名雅典奥运主力。

  对于这场比赛,王海鸣显得并不是很在意。他说:“这次邀请赛纯粹是一次热身赛,目的在于锻炼年轻球员,重新挑选球队的框架。中国队在奥运会上0比8惨败给德国队,并不是真正实力的差距。这次面对德国队,我们该怎么比赛就怎么比赛,决不讲什么复仇。我们最近的训练开始结合技战术,届时我希望队员能够将我训练的东西表现出来,就是很大的进步。至于比赛结果,我觉得并不是很重要。即使我们这次战胜德国队,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据了解,在去泉州之前,王海鸣曾于16日率全队赶赴当年老女足创业的广东英德基地参观,探求昔日铿锵玫瑰的历程,目的是让现今中国队的姑娘们获得“二次创业”需要的精神动力。

  邱江剑 黄振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