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着眼2008足代会出台新举措 深化改革迈出一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1月19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为期一天的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河北香河中国足球训练基地闭幕。在这次主题为中国足球深化改革、着眼08奥运的至关重要的会议上,通过了经过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也对外通报了《关于努力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08奥运的改革意见》。对于人们关心的中超联赛赛制改革和升降级等热点问题,中国足协也给出了说法———中超联赛今年暂停降级、两支甲级球队升入中超,从2006年开始继续恢复升降级制度。

  本次会议被认为是去年中超联赛改革风波之后、也是中国足球向备战08奥运进行战略转移之际最重要的一次会议。参加代表包括中国足协执委会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代表、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90余人。

  在上午的会议上,与会代表听取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执委南勇代表执委会所做的《关于〈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订意见的说明》,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做了《关于努力提高我国足球运动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08奥运的改革意见》的报告。在上下午的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就章程的修订和改革意见,围绕深化改革、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和全力备战08奥运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而《改革意见》也将根据大会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后下发执行。

  两支男女国家队的组建也将重点着眼于08奥运。男足国家队教练组不仅已确定主帅由本土教练担任,球员组成也将侧重于08适龄球员。中国女足将实行“678”计划,最终实现2008年奥运会的终极目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