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确保国奥北京奥运能出彩 国足组队亦着眼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1月19日电记者孟洪涛报道:由于男足国家队在2008年前没有大型赛事,为确保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夺得好成绩,中国国家队在2008奥运会之前组队将着眼于奥运会。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从目前开始,中国足协的2008奥运工作将全面启动,近期将专门成立工作委员会,内设由中国足协、体育局和相关俱乐部人员组成的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小组。

  为了保持竞争,在2007年之前,中国足协将组建国内和赴德两支08预备队。2007年,两队正式合并为08奥运队。由于国家队在2008年前没有重大比赛,组队也将侧重于奥运会,具体措施是将国家队球员与08队员混合组成大国家队,这样能更好地协调08奥运会和08世界杯预选赛双重赛事,也能兼顾三年国家队的赛事任务。大国家队的组成原则一是保证国家队与08队(各约15到18人)各有一个最强阵容,二是着眼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的亚洲杯赛,三是重点在2008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

  为保障08奥运队的质量,中国足协还提出了下阶段将按照除入选国家队之外所有08适龄球员必须赴德的原则,重新调整球员和实行动态管理。赴德队伍将以德方教练为主,中国足协选派1名领队、3名助教和1名医生协助工作。

  在谈到08奥运队时,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认为,目前的国家队组队将肯定侧重奥运会。对于未来几年中国国家队的发展方案,目前已经有了一个框架,足协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在组织领导上给予保障,另外就是要在思想、训练、比赛科研等方面给予保障。哪个环节也不能出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