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他们都很了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赛后,往常的新闻发布会均由双方主帅出席,但军吉之战最瞩目的明星无疑是刚刚获得钻石戒指、本场勇得48分的刘玉栋。这次新闻发布会惟一的主角是刘玉栋和他的妻儿这幸福的“一家三口”。刘玉栋感言让人肃然起敬,他说:“这是我一生中最享受的时刻,但我以后会做得更好,今天只是个开始。”———要知道,这是从一个35岁的老将口中说出的话。谁能把他和那个右膝取出10块碎骨,每场都靠打封闭上场打球的“残废人”联系在一起?

  刘玉栋感慨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很多人给过我帮助。在钻戒的每一颗钻石上,都有他们的一份功劳。”说起自己的家庭,这个刚毅的汉子颇有一丝愧疚地说,我的妻子在背后为我付出了很多,但既然选择了我,就得承受这份痛苦。我只能用最好的球场发挥来回报我的家人。有记者问刘玉栋,钻戒和军功章哪个更看中?刘玉栋说,我获得过很多军功章,一等奖有过,二等奖也有过好多次。但这枚钻戒在我心目中的地位非常重,我不会把他隐藏起来,而是放在家里醒目的位置,和大家一起来享受这美好的感觉。

  依偎在刘玉栋身旁的妻子张宏珍是原北京女篮的队员,她的一席话让人不禁想起“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女人为他默默付出。”她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妻子应该做的,男人都以事业为重,刘玉栋能有今天是对我最大的安慰。”评价自己的丈夫,张宏珍言语中满是爱意和骄傲:“刘玉栋的篮球水平达到了顶峰,事业能达到这种地步很不容易。”刘玉栋则表示,是自己对篮球始终如一的爱才让他坚持到了今天,而CBA十年杰出球员贡献奖和这枚戒指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刘玉栋的儿子小名叫小龙,7岁的小家伙坐在父亲怀里,也是一脸幸福。被问起爸爸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时,小家伙脱口而出:“爸爸是大英雄。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爸爸。”被问及爸爸和妈妈谁更好时,小家伙玩起了外交辞令:“他们都很了不起!”

  王春秋 ( 宁波1月19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