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国女子围棋赛张璇负于朴志恩 中韩主将今天决战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上海1月19日电记者平萍报道: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赛今天再起波澜,中国副帅张璇八段攻擂失败,执黑以4目半负于韩国的朴志恩五段,将本届擂台赛的冠军悬念留到明天的最后一轮。

  这场比赛的结果反映了双方棋手不同的心态。朴志恩带着昨天绝地反击后的自信,沉稳地展开对弈。而张璇似乎有点队友徐莹意外失利的阴影,比赛中不够放开。布局时张璇走 出熟悉的定式,朴志恩应对有序,双方都落子如飞。在右下角黑棋抢先挑起争斗,一时盘面硝烟四起。张璇在腾挪转换中占得先机,可此时她又患得患失,落子犹豫,使朴志恩逃过一劫。战至中盘,朴志恩利用强势全力经营,张璇则走得不够简明,逐渐处于被动。朴志恩没有给对手反击机会,一举确立了胜势。

  这盘关键之战,引起中韩双方的极大重视。中方研究室里,华以刚、芮乃伟、华学明等高手不时地摆棋分析,心情也时喜时忧。复盘时,芮乃伟站在张璇边上,一起仔细分析。张璇无奈地接受了失利的结局,她说:“朴志恩昨天胜了一盘后,她的状态恢复得很快,今天这个结果很合理。明天这场主将之战,我相信芮乃伟的实力。”

  从资料介绍分析,朴志恩五段与芮乃伟间的战绩是4胜9负,暂处于劣势。但两人最近的对局是去年第二届正官庄杯上,当时朴志恩以2比1取胜。现在朴志恩正处于2连胜的上升势头中,谁能将冠军奖杯揽入怀中,明天将有答案。(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