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排联赛魔鬼主场再造奇迹 北京兵败如山倒不敌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河南男排的“魔鬼”主场再次创造奇迹,在1月19日进行的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河南天冠男排苦战四局,以3比1战胜上赛季亚军浙江利群,爆出本轮比赛最大冷门。而同样坐镇主场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却没能阻挡辽宁康利诺男排,以0比3告负。

  第一局比赛一开局,北京队就先声夺人连得两分,不过经验丰富的辽宁队利用发球 和1号马明的4号位扣球将比分反超为4比3。而北京队在辽宁队的强攻面前出现拦防失误,使辽宁队以8比6率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比分落后的北京队急于得分使队员产生急躁心理,扣球频频出界,辽宁队迅速将比分扩大到12比7。此后辽宁队在网前也出现失误,北京队趁机将比分迫近到11比14,但辽宁队隋盛胜和王海川3、4号位的进攻破坏了北京队的后排防守,以25比19先下一城。取得第一局胜利的辽宁队在第二局开局有些松懈,被北京队胡松、郭松和綦其利用2、4号位的强攻将比分始终紧紧咬住对手,并以16比15率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然而此后北京队后排防守再次出现失误,被辽宁队将比分反超。虽然北京队调兵遣将换上郭宁等队员希望加强进攻,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使北京队痛失好局,辽宁队以25比21再赢一局。两局在手的辽宁队在第三局比赛打得较有耐心,在与北京队周旋一阵之后便基本控制了比赛节奏,以25比23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

  本轮其余四场比赛结果分别为:甲组江苏一品梅主场2比3不敌八一无锡远东,山东济钢主场1比3负于卫冕冠军上海东方;丙组湖北蓝星主场3比1胜河北蓝贝啤酒,北航主场0比3完败于四川。(苏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