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备战北京奥运四步走 从零开始重塑铿锵玫瑰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香河1月19日电 记者孟洪涛报道:世界杯和奥运会接连失利之后,中国女足新的备战目标已经锁定在2007和2008年相继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和奥运会。为了重振女足雄风,争取奥运会上获得佳绩,中国足协在香河足代会也通报了女足奥运备战和“678”计划和分四步走的方案。

  所谓“678”计划是,通过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的中考,经历2007年世界杯大赛的 演练,最终实现2008年奥运会的终极目标。中国足协也为此提出了从零开始、卧薪尝胆、刻苦训练、重塑女足辉煌的口号。

  中国足协将成立“08奥运女足备战领导小组”,组长由国家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担任,副组长由足管中心分管副主任、全国女足发展重点地区体育局分管领导担任,组员由足管中心女子部、全国女足发展重点地区会员协会秘书长和各级国家队主教练组成。下设教练执行组、监督评估组、信息科研组和后期保障组等四个工作机构,在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计划于今年第一季度召开全国女足工作会议,研究2008备战方案。

  另外,根据国际大赛和运动训练规律,将2005-2008年划分为四个阶段。2005年为准备期,集训时间不少于六个月,队伍通过集训和出访比赛,力争全年国际比赛场次达到15-18场。2006年为磨合期,亚洲杯和亚运会在本年度举行,集训时间不少于8个月,力争国际比赛场次达到25场。2007年为大赛考验期,为备战在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集训8到10个月,参加国际比赛场次达到25场。2008年为奥运争光年,赛练结合,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训练中解决之后,再通过针对性的比赛去检验。选择男足作陪练,结合实战增加难度。(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