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舞榭歌台 足球江湖人走茶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0 半岛都市报

  武侠书上说,有人就有江湖,这话套在中国足坛也同样适用。十年甲A,一年中超,偌大的中国足球圈,构成一个庞大的江湖。

  俗话还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这话放在姚夏身上也同样适用。今天上午的贝莱特训练,姚夏也回到了队中,像往常一样认真训练,像往常一样与队友开着玩笑,只不过不同的是,他身上并不是那件熟悉的贝莱特蓝色队衣,而是一身红色的跑步服。这昭示姚夏与其 他队友位置的不同:如今他住在五牛的宿舍里,结束了上午的体能训练,下午还要参加五牛的对抗训练。没有人为他制订训练计划,没有人在训练中指点他,正如姚夏所言:“我现在处于一个真空地带,坚持训练完全靠自觉。”这位在岛城球迷心目中地位极高的老将,如今也尝到了“三不管”的尴尬。效力青岛两年,一朝离开,风流尽被雨打风吹去,这个江湖特有的规则,浸淫其中多年,姚夏自然深谙生存之道。

  “在这个圈子里,许多事情是不能说的。”姚夏的话让我想起了过去陈亦明那句经典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在这个江湖,到底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呢?不过对于自己在岛城球迷心目中的特殊地位,姚夏的一句话发人深省:“我觉得原因是职业精神,我每场比赛都在玩命。”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海埂1月1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