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创造网坛“地震” 女网霸主接力棒传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0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19日讯 澳网第三天,中国球员全线传来捷报。李娜直落两盘淘汰了28号种子、日本的浅越喜罗布,追平了中国队队员在该项世界最高水平职业赛中进入32强的最佳战绩。 去年复出的中国前头号女球手李娜两个月前成为中国夺得女网巡回赛单打冠军的第一人。此前,中国的李芳和易景曾先后在1992年和2001年澳网中打进32强,但无人跻身十六强。

  李娜战胜浅越的两盘比分是6:3和6:4,后者是实力仅次于杉山爱的日本第二单打 ,本周的世界排名是第36位,而李娜则排在第64位。本场比赛,李娜的一发球平均速度不仅比对手快,而且成功率高达80%,这就保证了她在场上占据主动权。在相持中,尽管李娜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8次,比浅越多5次,但是她一拍下去就“致对手于死地”的主动得分球多达22个,而对手仅有9个。因此,李娜淘汰这位种子球员应该算是顺理成章。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本次大赛的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她现在世界排名第四。

  对于比赛的获胜,李娜保持着很放松的心态:“都拼到这个份上了,是绝对不会轻言放弃的。”李娜已瞄准了更高的目标。谈到在第三轮比赛中对手莎拉波娃时,李娜的心态已与去年中网与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赛前完全不一样了,当时她在发布会上直称自己不可能有胜机,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自己已经买好了回家(武汉)的火车票。对于与莎拉波娃的比赛,李娜显得非常坚定:“没什么想法,就是去拼。现在都到这个地步了,说什么也不会轻易放弃。”

  中国女网近来取得的突破不仅让国人震惊,也让外国媒体为之侧目。李娜晋级后,澳网官方网站给予中国女网高度评价,将中国女网的崛起与比利时时代及俄罗斯女网复兴相提并论,文章大体内容如下:去年先是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统治着女子网坛,之后接力棒交给了俄罗斯姑娘们。但是如果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待女子网坛的未来发展的话,中国可能会成为一支新兴的女子网球前沿力量。(林平)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