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娜挑战澳网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0 每日新报

  晋级女单第三轮下轮遭遇莎娃达达

  新报讯 百年澳网昨天展开第二轮争夺,中国选手在单双打的较量中全面告捷,李娜以 2: 0( 6: 3、6:4)击败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成功闯进第三轮,追平了由前辈李芳和易景茜共同保持的中国选手征战澳网最好成绩,此前李芳和易景茜分别在1992年及2000年进入过女单第三轮。

  浅越喜罗布虽然排名较李娜高出不少,但其力量和速度与李娜相比并不占优势,昨天一上来就被李娜成功破发。虽然其后浅越喜罗布曾一度以3:2领先,但第6局开始后李娜重整旗鼓,拿到破发点后,一个漂亮的主动进攻将总比分扳平。重新将比赛拉回正轨的李娜完全进入了状态,在第8局对方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连赢3分,再度破发成功,随后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3取得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一开始,李娜依然显得状态十足,上来又是破发成功,随后李娜再也没有给对手留下什么翻盘的机会,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第三轮。下一轮,李娜将遇到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极有可能亮相中心球场的李娜不知能否突破前辈的战绩。

  在女双方面,出战的几位中国选手也都表现出色,奥运冠军、澳网 10号种子李婷 /孙甜甜以 2: 0( 6: 2、 6:3)轻取马雷罗/扎内蒂,而彭帅和中国台北选手李惠芝配合以 2: 1( 6: 7、 6: 4、 6: 2)艰难战胜澳网13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文奇,顺利晋级下一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