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满眼都是“同意” 足代会意见不一都投赞成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40 每日新报

  

  两个“老大”的交流

  真能选择吗?

  新报香河电为期一天的中国足协特别代表大会昨天闭幕。围绕2008年之前的职业联赛赛制之争答案水落石出,今年中超中甲只升不降,2006年全面恢复升降级,但升降名额还有待研究。参加昨天会议的代表应到46人,实到42人,尽管分组讨论时意见并不统一,但在举手表决时则全部投了赞成票。

  上午的会议由阎世铎主持,南勇和杨一民分别就《中国足协章程》修订和《关于努力提高我国足球水平、优化联赛环境、备战08奥运》两个议题做了报告。在涉及竞赛制度的问题上,杨一民解释上述决定是为了“力争用1年的时间治理联赛环境,使联赛环境得到根本性扭转”。同时,中国足协还宣布,今后每家职业俱乐部可以聘请3名外援,但每场比赛只能报名2人、上场2人。在新修订的《中国足协章程》里有一条变化引人注目,今后如果再有俱乐部效仿国安那样罢赛,中国足协将勒令其降级,甚至不给注册,而且俱乐部方面如果存在拖欠球员、教练员工资现象,将面临罚款和扣除联赛积分的严厉处罚。

  下午的会议由薛立主持,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上午的两个议题后,阎世铎做了具有其特色的总结发言。阎世铎强调,中国足球今后一段时期内的一切工作都要围绕着2008年奥运这个目标进行。阎世铎讲话软中带硬地表示:“2008年奥运要出成绩是没有理由、没有选择、没有退路的硬指标,必须要打好这一仗!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必须保证。中国足协今后会考虑各俱乐部的利益,但在无法协调的情况下,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要以大局为重,也必须以大局为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