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晚报:不青春的曲圣卿变得更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9 沈阳晚报

  采访曲圣卿和采访郑智,记者的心情有很大的不同。当然,这与他们两人目前一个是不再当红,一个是正红的发紫的现状并无关系。心情之所以有某种异样,是因为我也曾经二十五六岁过,而现在正如曲圣卿所说,已是“奔三”的岁月不饶人。

  因为青春的可贵,我们从郑智的身上感受到了阳光般的灿烂,因为青春一去不返,我们也同样感受到了曲圣卿们的无奈,但曲圣卿说,“曾经灿烂过,足矣!”于是,我想说 ,“奔三”就“奔三”,只要曾经灿烂过,就不该为青春的逝去而驻足遗憾。

  4年前,曲圣卿和郑智一样,是足球场上的红星,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那时上海申花拿出了550万的支票才请来了炙手可热的“胖子”,如今的“胖子”找不到一个能拿出这一半价钱的买家。采访一个就要下岗的人,记者多少感到于心不忍,但事实上,曲圣卿的言语中并没有流露出多少青春已去的悲凉,相反,他的话让你感受到另一种魅力。

  不再当红的曲圣卿说,人的脚步不能停止,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现在,他已经落户上海,有父母、妻儿在自己的身边,有两套200平米的别墅,还有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奔驰私家车……财富和幸福,曲圣卿都已经拥有了。曲圣卿说,“我很知足,但不满足。”奔三十的曲圣卿对前途充满自信,“我这个年龄在欧洲赛场正是好时候”。

  因为进取心和乐观的人生态度,不青春的曲圣卿反而变得更迷人,真是应了那句:“男人三十一朵花”!只要有为,年龄将不再成为羁绊,即便有朝一日“奔四”了、“奔五”了,又有什么可怕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