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璇不敌朴志恩 三国擂台赛迎来中韩大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3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上海1月19日电记者饶扬灿报道:在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的第13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张璇八段执黑4目半负于韩国主将朴志恩五段,这样,韩国队终于将比赛坚持到了最后,擂台赛冠军也将通过明日进行的第14局来决定最后的归属,对局的双方分别是擂主朴志恩和中国主将芮乃伟九段。今日下午1时整,比赛开始,张璇幸运地猜到黑棋得以先行。双方布局阶段都是落子如飞,10分钟时间内就下了20余手棋。张璇八段首先在右下角挑起了战斗,棋从序盘开始就呈现出了乱战的模样,右边的战斗比较复杂,朴志恩五段先 下出了问题手,但张璇错过了可以一举奠定胜局的大好机会,让白棋在右下得以安定。在最后的收官阶段,白棋利用自己的厚味获得不少便宜,至270手终局,张璇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现实。

  韩国主将朴志恩五段最后阶段连克中国的徐莹五段和张璇八段取得了二连胜,使韩国队得到了下决胜局的机会,明天的一盘棋价值高达7500万韩元。从历史交锋来看,芮乃伟对朴志恩的战绩是9胜4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