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众执委炮轰阎世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27 齐鲁晚报

  尽管关于新赛季中超升降级的问题不是足协在18日执委会上安排讨论的主要议题,但它引起了执委们最激烈的争吵。

  由于执委们在会上对阎世铎提出的“四年不降”方案强烈抵制,原计划3小时的会议一直持续了将近5个小时才结束。前中国足协负责人王俊生、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足球名宿容志行等人态度激烈,认为阎世铎的方案严重违反了足球运动的规律。

  在提出借鉴NBA联盟“南北分区”的模式后,阎世铎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高层的严厉批评。被上层批得灰头土脸的阎世铎最终提出了“中超四年不降”的2008奥运备战计划。

  对于自己的心血,在18日执委会的讨论中,阎主席对此计划的好处进行了大肆宣扬,认为连续取消四年的中超降级,可以让各俱乐部更加注重青少年足球,保障中国足球的可持续性发展,同时也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杜绝假球黑哨的发生。尽管阎主席将“四年不降”的方案吹得天花乱坠,但足协执委们似乎并不买账。18日的执委会上,争吵相当激烈,在阎世铎与其他执委们都无法说服对方的情况下,双方“讨论”的火药味也开始变浓,这场所谓的改革会最终也演变成了足球执委们对阎世铎的“审判大会”。特别是原足协负责人王俊生,他认为阎主席四年不降级的建议完全就是胡闹。

  对于阎世铎认为取消降级可以保证联赛更加稳定的说法,许多执委明确予以反驳,他们认为联赛问题很多的根本原因并不是升降级造成的,而是足协对俱乐部的监管不力,特别是足协多次变更联赛赛制,从而导致联赛出现了无序局面。(何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