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其实仅在春晚现场露一面 刘翔:谁说我要演小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5 新华网

  昨天下午,我国跨栏名将刘翔在被《田径杂志》评选为年度中国最佳田径选手后,高高兴兴地领走了6万元奖金和国际田联颁发的平世界纪录的证书。不过在问到刘翔春节晚会的安排时,刘翔激动中透着郁闷:“谁说我要在春节晚会上演小品了。”

  近日有传闻说,包括刘翔在内的众多奥运会金牌选手,将在今年除夕的春节晚会上“与潘长江等喜剧明星演出小品”,对此刘翔很是气愤。“我不知道传闻是怎么出来的,我只 能告诉你,从我口中出来的消息才是真的。我不会在春节晚会上演小品,那不是我的职业。”孙海平显然对这一传闻有所了解。他告诉记者:“很早以前,春晚的组委会就给我们发来了邀请函,希望我们到时候在晚会上表演个节目。本来这是个荣誉,是好事,但是剧组也要求我们在2月2日、4日和6日到剧组进行彩排。我说那就没办法了,因为运动员的训练、恢复和调整都需要时间。最后经过协商,我们决定在2月8日春节晚会现场露一下面就行了,演出就算了。”

  生气归生气,刘翔表示,在北京冬训效果良好,没有受到传闻干扰。“从2002年到现在,我每年冬训都在这里度过,这里暖和,也容易出成绩。每年训练后,我的成绩都往上涨,所以我喜欢这里。”据悉,刘翔师徒将在这个周末离开北京,回上海莘庄基地适应场馆,备战将于2月中旬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我们会在除夕当天回北京参加春晚活动。”孙海平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颁奖由宁波海尔斯体育用品公司赞助。同时获得最佳教练奖的还有他的教练孙海平。有意思的是,另一对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同样是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师徒。女子万米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邢慧娜和教练王德显获得这一荣誉。(褚鹏)(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