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晶晶获准归队有原因 收入一半上交体现诚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杨柳)郭晶晶到底说了什么,到底以怎样的真诚感动了众人?没有人知道。游泳中心官员表示,郭晶晶能主动将自己所得收入的一半上交中心,并一再表达要求重回国家队的愿望,这一点体现了她的诚意。

  首先,郭晶晶在奥运会后参加了不少商业活动,确实没有汇报。但在中心去年11月底的规劝后,郭晶晶收敛了不少,减少了不必要的商业活动,即使是所参加的活动也获得了 中心和队伍的认可。

  其次,郭晶晶将奥运会后未经中心许可、自己签下的一些广告合同都上交给了游泳中心,把处理权交还给了中心。同时,还按照相关规定,交回了商业活动的一半收入。诚心可见一斑。

  第三,郭晶晶多次向游泳中心、领队、教练表示,希望能够尽早回到国家队,继续为中国跳水队效力,实现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夺冠的梦想。郭晶晶有着很深的国家队情结与归属感,这是她反复强调的感受。另外,1月10日,郭晶晶郑重地向跳水队提出了“我申请重新成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员”的申请。而在进入国家队后,郭晶晶也一直保持低调。在这一点上,郭晶晶做得比较好。

  第四,作为一名战绩显赫的优秀运动员,郭晶晶能够正确对待错误和责任,勇于承认错误、自我反省的态度值得肯定。

  综合以上四点,游泳中心和中国跳水队经过研究,决定同意让郭晶晶归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