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朴志恩请出芮乃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02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19日电(记者刘丹肖春飞)第三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十三局比赛19日在上海展开,中国棋手张璇八段因后半盘作战不力,没能守住战果,执黑以4目半负于韩国主将朴志恩五段。这样,中国队主将芮乃伟20日与朴志恩的决战,将决定这一赛事冠军的最后归属。

  开局不久,执黑的张璇就确立了巨大优势。朴志恩在不利的形势下下出了先第46手在 右上角留下余味,再第48手冷静补强中央的好次序,但即使这样白棋形势仍不容乐观。第56手朴志恩开始在右上角活动,利用劫材有利的机会先掏掉黑角。掏掉黑右上角后,朴志恩马上转到左边放出第74手二路透点,强攻左边黑棋的胜负手。在朴志恩的强烈冲击下,张璇也陷入困局。官子阶段,张璇拼得很凶,但朴志恩很稳健,没有出现失误。至270手结束,张璇遗憾地失利。

  韩国主将朴志恩最后阶段连克中国的徐莹和张璇取得二连胜,使韩国队得到了下到决胜局的机会。

  20日,芮乃伟九段将与朴志恩进行大决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