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幻开局最终竟是玩心跳 盖天力一波三折迎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7:21 三秦都市报

  一场“及时雨”一般的胜利,终于让盖天力男篮卸下了连败的沉重负担,盖天力所有人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但其“反复无常”的状态,仍让他们如汪洋中的一叶小舟一般大起大落,一波三折的过程不但惊煞球迷,也暴露出了其固有的诸多问题。

  一波三折令人惊

  本场比赛盖天力男篮无疑拥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70、164、一直到首节结束时的3017,盖天力显然打出了本赛季少有的气势。而在这波攻击之中,盖天力弃内线盖茨高点不用,而让老将刘敬彬和单卫国突分显然让对手有些措手不及。次节开始,盖天力男篮仍然保持了一种旺盛的攻势,但随着对手的“苏醒”,盖天力球员却在对方并不是十分具有攻击性的全场紧逼下如往常一样,再次慌了手脚。不但自己的进攻受阻不说,对对手的外线防守也频出漏洞,更让对手在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三次“打三分”得手,转眼间,18分的领先优势只剩下区区2分。好在对手只是河南济钢男篮,他们在这次“反复”之后还能有机会再次扳回局面,否则,后果显然就不堪设想了。而这应该是获得了最终胜利的盖天力的一个深刻教训。

  王立彬把胜利送给病中父亲

  最终的胜利,显然让近来一直在重压中的盖天力主帅王立彬有些激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指导认为自己的球员很努力,虽然在某个阶段有所反复,但他们还是在最大程度上限制了对方外援的发挥,也牢牢地控制住了篮板球。最后他表示:“很感谢队员的努力和球迷的支持,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有着深刻的意义,我要把这场胜利送给从小带我打球并一直支持着我的父亲”,说完这句话时他的话语已经有点哽咽,并快步走出新闻发布会现场,并没有按惯例接受记者的采访。最后据记者了解,王指导之所以有此“失态”表现,主要是近来盖天力的现状给作为陕西人的他以及他的家人都带来了较大压力,而其父身体也不太好,因此王指导心情有些激动。

  但愿一场胜利能让所有人的心情都好起来,也但愿一场并不怎么顺畅的胜利能让盖天力从低谷中奋起。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